台北牛排餐廳|大安區 O'Steak歐牛排法餐廳,法式餐酒館,輕鬆無壓力的用餐氛圍。 ::滿漢吃!

 
選用紐西蘭的菲力,外層有點焦香,整塊都很軟嫩無筋,因為是菲力所以比較沒有油脂,故搭配醬汁完全無違和,且菲力口感軟嫩適合各類族群,大人小孩都愛!當然如果喜歡有油脂香氣的肋眼牛排O'Steak歐牛排也有提供喔!



本文經知名部落客嵐嵐全文授權,未經同意嚴禁以任何型式的複製、轉載、引用。
原文於2016.08.20發表於嵐嵐的愛吃天地


O'Steak歐牛排法餐外觀看起來可能不是特別華麗,位於永康商圈附近的小巷子,前面就是金華公園。對這邊不熟的話可能要稍微找一下,附近也有停車場,所以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。O'Steak歐牛排法餐在北京有三家店,後來法國老闆一家為了小孩決定搬來台灣開店,選在永康商圈落腳,以法餐來說裝潢其實不是特別精緻,但O'Steak歐牛排法餐有的是濃濃的人情味,以及輕鬆自在的用餐氛圍。


說到法餐大家可能會聯想到高擋餐廳,價格高昂,相對的整個用餐氣氛是比較優雅的那一類XD但O'Steak歐牛排法餐其實算是法式餐酒館,跟朋友來聚餐,喝喝小酒聊聊天,餐點選擇多樣化。

店內的光線其實沒有照片這麼暗啦,照片稍微暗了些。

O'Steak歐牛排法餐提供80席的座位,座位滿彈性的,如果人多要聚餐也可以併桌喔!像今天用餐就遇到兩三組的朋友聚餐。


黑板上寫了一些菜色,可以參考看看。

O'Steak歐牛排法餐採用開放式廚房,看起來乾淨整齊,而且還有帥哥主廚XD 主廚跟老闆一樣都很親切,也會講一點中文,簡單的英文中文溝通是沒問題的,再不然就一邊講一邊比手畫腳也可以通。

吧台提供多款酒品,有調酒、紅白酒、啤酒等等。

餐桌上的蠟燭,增添一絲浪漫氣氛。

乾淨的餐具。

法國麵包烤的香香酥酥,撕開來便可以感受到外層的脆,入口先是外皮的脆口,內層的軟Q,細細咀嚼帶有淡淡香氣,麵包抹上奶油帶出鹹香對整體口味更是加分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開車不喝酒,安全有保障

黑格那希(220)

馬爾貝克(220)
紅白葡萄酒都可以單點一杯或是一瓶,也可以請他們推薦,像我就選了比較有果香,比較甜一點的酒。

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開車不喝酒,安全有保障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開車不喝酒,安全有保障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開車不喝酒,安全有保障。

Chardonnay夏朵內(220)

Sauvignon blanc白蘇維翁(220)

吃牛排最適合搭杯酒了。

主廚特製鮭魚韃靼(490)
鮭魚不是醃燻鮭魚,而是生鮭魚喔,不敢吃生食的要注意,不過今天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跟我們介紹這道是生鮭魚,想當然愛吃生魚片的我們根本就決定是他了!

一旁的沙拉醬汁帶有千島醬的風味,酸酸甜甜,沙拉新鮮爽脆,醬汁搭的剛好,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。

再加點鮭魚一起吃讓這道菜的風味更加的協調,切成丁的鮭魚口感柔軟無腥味,加上檸檬汁等醬汁調味,一整個非常的清爽阿,尤其這道是第一道菜,爽口開胃沒話說!

O'Steak歐牛排法餐其實沒有使用太花俏的蔬菜,而是採用基本款,可是這樣子整道菜的搭配是很合宜且討喜的。

普羅旺斯風味蝸牛(番茄乳酪風味)(360)
O'Steak歐牛排法餐的蝸牛容器其實滿特別的,有別於外面餐廳使用的凹洞容器,一次只有六七顆,O'Steak歐牛排法餐的平底陶鍋給的蝸牛份量多上許多,蝸牛品質非常好,是那種大顆的阿!絕非那種小螺肉能比擬。

帶有田園風味的醬汁鮮酸甜,帶有一點起司的奶香,滋味是非常棒且有層次的,一整個真材實料的感覺。

看看這大顆Q軟的蝸牛,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是螺肉,不過更大顆品質更好,也不會有怪怪的味道喔!

醬汁搭配麵包好吃的沒話說!讓我們不知不覺就沾完一份麵包,天阿(抱頭)~~怎麼可以這麼速配哈哈!
而且可愛的法國老闆看你麵包吃完馬上又端上一份。因為在法國麵包算是主食,大概可以算是台灣的米飯,所以才會一直送上麵包讓你搭配各種菜色食用,麵包是免費的。
以O'Steak歐牛排這樣的份量品質來說,其實不像套餐的前菜、開胃菜,更像是每道菜都是一個單點呈現,幾乎可以當成主菜來看,如果是一個人簡單配個沙拉、蝸牛、麵包、甜點,大概就可以吃的很飽,不會太傷荷包,同時頗有滋味。


火腿奶酪雞肉捲(420)
這道菜其實滿常看到的,可是常常吃到地雷,老實說我一度有點害怕雞肉會很柴很乾XD尤其是在我們拍照拍很久以後,雞肉捲其實沒有那麼熱了。

但是切開來沒有障礙,入口驚覺我錯了!雞肉其實是頗為軟嫩的,搭配酥脆而不油膩的外衣,以及起司火腿陪襯出的香氣,單吃就不錯了!

炸衣薄脆不油真的很重要,太厚的炸衣入口也比較容易膩,所以O'Steak歐牛排的雞肉捲我覺得滿討喜的。

也可以沾上旁邊的番茄醬汁一起食用。

大份菲力牛排10oz(1080)
O'Steak歐牛排的牛排有5oz、8oz、10oz以及18oz。
小份選一種醬汁;中份兩種;大份三種。
醬汁是O'Steak歐牛排法餐自家調配的,一共有六種:
藍起司醬、荷蘭醬、芥末醬、蘑菇醬、黑胡椒醬、紅酒醬。我選了藍起司、黑胡椒及紅酒醬,其中紅酒醬店家滿推薦的,牛排一上桌便覺得份量十足,也非常的繽紛阿,沙拉也是頗大份,搭配的醬汁有點像是蜂蜜芥末。

醬汁部分,黑胡椒及紅酒雖然常見,但風味跟坊間可不同。紅酒醬比較濃稠且好沾附牛排,味道鹹鹹甜甜又濃郁。我今天吃到一個更特別的藍起司醬,就是藍紋起司醬,藍紋起司有個獨特的風味,我個人是覺得不錯,沾牛排別有一番風味,外面吃不到!
有別於現在牛排店的趨勢,總是搭配海鹽、玫瑰鹽、岩鹽等等,吃膩的話不妨試試看O'Steak歐牛排,搭配不同醬汁讓牛排很有特色。

這樣子10盎司一份1080,還附上薯條及沙拉,價格不貴,甚至跟許多餐酒館比起來是頗有cp值的,如果比較多人來聚餐的話,推薦點18oz,整個吃到撐哈哈。剛剛正面拍下來感覺菲力10盎司沒有很大對不對!?其實你看看這個厚度!牛排看起來濕嫩帶有肉汁。

選用紐西蘭的菲力,外層有點焦香,整塊都很軟嫩無筋,因為是菲力所以比較沒有油脂,故搭配醬汁完全無違和,且菲力口感軟嫩適合各類族群,大人小孩都愛!當然如果喜歡有油脂香氣的肋眼牛排O'Steak歐牛排也有提供喔!

超粉嫩超誘人,我們點的是五分熟喔!

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爐烤牛肉。

O'Steak歐牛排自製的薯條,就是馬鈴薯切塊去炸的香酥!不是外面賣的現成薯條。
其實說到薯條我會想到美式餐廳,直到之前看到法式烹飪書才發現炸薯條、薯片也算是法式料理的菜色,所以在法式料理的書裡面都會有教你怎麼去作薯條跟薯片XD因為深受美式速食餐廳影響,才會有種薯條=美式的誤解!其實薯條薯片也算是法式料理的一種欸!

泡芙香草冰淇淋(320)
泡芙搭配了苦甜的巧克力醬,中間不是奶油而是冰淇淋!泡芙乾乾脆脆的,但我覺得有點不夠脆啦,且造型滿可愛別緻的,話說一道三顆教人怎麼分XD

感覺也太立體了,吃的時候泡芙跟冰淇淋還是會分開,很難一次吃下去,但冰淇淋還滿綿密的,總之泡芙是比較有韌性有口感的那種,至於這種口感大家愛不愛就見仁見智囉。相較於其他菜色,O'Steak歐牛排的甜點真的比較一般,少了點法式精緻感,可能法國老闆想要呈現法國的家鄉味。

巧克力火鍋配季節性水果(3XX)
這一份我就沒有吃到了,是隔壁朋友的甜點,搭配四種新鮮水果以及棉花糖,看照片可能沒感覺,其實這一份超大的(震驚)大概四個人吃比較剛好吧!

最後附上帥哥主廚(左)跟可愛的法國老闆(右)照片,老闆超級好客的,雖然中文還不是很流利,但是用餐期間看到老闆都會去關心每一桌的客人。







O'Steak歐牛排給我的感覺還不錯,跟之前吃到的貴桑桑法餐真的不同,老闆親切、服務不錯、用餐空間寬敞、餐點有CP值,同時還有提供不少的酒品作選擇,可能很多外國人會很愛。
O'Steak歐牛排提供道地法式風味以外,還提供輕鬆休閒的用餐氣氛,會讓客人覺得很舒服,有別於一般法餐的拘謹,O'Steak歐牛排不花俏又實在,我們一般很少會用真材實料去形容法餐,但是今天在O'Steak歐牛排吃到的餐點都是份量很多的,像牛排大塊、蝸牛大顆又多,更重要的是老闆一整個大方好相處。
總之在O'Steak歐牛排可以品嘗到道地法式風味,食材用心也實在,如果你喜歡吃牛排,不妨來試試牛排;如果你愛異國料理的法餐,又不想太傷荷包,也很推薦你。唯一的缺點就是比較巷弄一點,非大馬路,第一次來可能要找一下。話說O'Steak歐牛排其實滿家庭式的,所以才讓人感覺輕鬆,帶家人朋友一起用餐無壓力。
真心推薦給大家!!






O'Steak Taipei 歐牛排法餐廳
地址:台北大安區金華街164巷1弄6號1樓
電話:02-2393-1616
營業時間:
週一 - 週日 
11:30 - 14:00
18:00 - 22:00
粉絲團:O'Steak Taipei





嵐嵐
部落格:嵐嵐的愛吃天地
粉絲團:嵐嵐的愛吃天地















 台北牛排

 台北燒烤

 台北火鍋

 東區火鍋
 台北涮涮鍋

 台北麻辣鍋

 台北居酒屋

 台北吃到飽

 台北下午茶
 台北美式餐廳

 台北日式料理

 台北韓式料理